香港人最鍾意含_

香港人最鍾意含_


網絡23條二讀審議,號稱「民主」的民主黨醜態盡出,明知投票無用依然投反對票扮反對,明知必須拉布方可拉倒但偏偏不做,明知離席即可留會但留議員留在席中保住會議,明知黃毓民議員旨在拉布卻以即時要求點人數「交差」,各種反智行為好不弱智。偏偏,民主黨還有持無恐,繼續扮演他們的「扮反對派」。

筆者不是第一次,也不是第一次大聲疾呼要帶眼識人。如果香港人對來歷不明的電話騙徒痛恨有加,那為何對明知搵笨的民主黨又愛又恨?又為何,每次大聲疾呼票債票償的時候,總有一大班「民主支持者」說要投票,要含淚投票保住反對惡法的「關鍵少數」?有時候,根本明知民主黨不可信,但本著一個搏彩的心態,期望這班「人」會迷途知反,為民請命?

香港人絕不會認命,亦非有眼無珠,但就欠缺想象力。民主黨之所以有恃無恐,是因為他們坐擁一大堆鐵票與盲票。

換言之,香港人是真心選出民主黨做代表。所以有今天的局面,香港人是心甘命抵,與天地無尤。

回到問題,為何香港人到今天仍要靠民主黨?

口衰講句,因為主流香港人真心喜歡含_。當然啦,以上答案是過分簡化而且侮辱性極高,事實是,香港人欠缺離開comfort zone的勇氣。

的而且確,90年代的民主黨有為民請命過,以代理人姿態周旋於港府及英國政府之間;加上,當時地區真選的民主派議員人數佔大多數,擁有相當議價能力,配合香港不求細節的政治態度,造成「民主黨=民主」的形象。

隨年月而過,特別是激進派的出現,逐步揭開民主黨虛偽的表面;時至今天,嚴重老化的民主黨已成建制派一般的扮反對派,可是,主流選民的思維仍停留在90年代,仍相信今天的民主黨仍然真心為民;但事實是,明知政治已不可為的民主黨,已將政治當為工作,但求畫面不求成績。

進而,香港人面對被民主黨出賣的時刻,往往會害怕;怕甚麼?是失去虛幻的「關鍵少數」。香港人害怕離開民主黨的comfort zone,怕另一此民主支持者是「鬼」,怕被其他人出賣(但明知自己被民主黨出賣);香港人看見眼前的畫面,永遠期待他們認為的「民主黨」會為他們效力。事實不然,但像粵語殘片的家嫂一樣,永遠相信衰老公會回頭是岸。

香港人過份的憐憫,對民主政治的過分迷信,成就了像民主黨一樣的政棍誕生。

香港人真心喜歡含_,同時反映香港人欠缺自決的信心與決斷。要麼大家真心相心自我充權,民主黨一般的神棍還可以橫行嗎?當然不可。

今天的民主黨,令人想起《精裝追女仔2》入面的司徒銘,票要你投,卻不許別人監察,對批評者甚至惡言相信。他的下場,是被一班主角痛毆;但現實的民主黨,卻仍高高在上。請香港人破除迷信,拒絕含_,改寫自己的命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