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榮休高比拜仁球衣 紫金8號24號球衣成絕響

湖人榮休高比拜仁球衣 紫金8號24號球衣成絕響




洛杉磯湖人傳奇球星高比拜仁,於20年NBA生涯中穿著過的8號及24號戰衣,今日正式在湖人主場史達普斯中心高掛退役。高比拜仁亦成為了同時退役兩個球衣號碼的史上第一人。


洛杉磯湖人今日(美國時間12月18日)主場迎戰金州勇士,而在半場休息期間,舉行了高比的球衣退役儀式。儀式開始時,現場先播出高比拜仁宣佈退休時所寫的「對籃球的情書」的動畫片段,而高比拜仁則僅隨進場「湖人名宿「魔術手」莊遜(Magic Johnson)亦到有到場致詞,向高比拜仁對NBA及洛杉磯湖人的貢獻致敬。高比拜仁亦有發言,他指每一次早起、晚睡、感到疲累但仍然堅持付出,這些都是夢想的一部分。最後在一遍掌聲及歡呼聲中,高比以一句「Mamba Out」結束。此後,高比拜仁NBA生涯穿著過的8號及24號球衣,將會高掛在史達普斯中心,與其他9件退役球衣並排在一起。 

現年38歲的高比拜仁,96年NBA選秀會首圈被夏洛特黃蜂選中後,隨即交易至湖人,並一直效力至退休。期間,他協助湖人贏得5次NBA總冠軍,並獲2次總決賽MVP、1次常規賽MVP、4次明星賽MVP、2次得分王、18次入選NBA明星賽、11次入選最佳陣容一隊、9次入選防守陣容一隊,曾於單場攻入81分,而生涯總得分更高達33,643,僅次渣巴及卡爾馬龍而位列NBA總得分榜第三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