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到屯門醫院想打XBB 誤被接種二價疫苗

6人到屯門醫院想打XBB 誤被接種二價疫苗


屯門醫院疫苗接種站的醫護人員昨日(12月20日)於服務時間完結核對疫苗庫存紀錄後,發現與接種紀錄有出入。

院方調查後發現,6名選擇接種新冠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的市民,被接種新冠信使核糖核酸二價疫苗。涉及的6名市民包括3男3女,年齡由65至74歲。醫院局表示,6名市民接種的信使核糖核酸二價疫苗能有效預防新冠重症和死亡,能提供有效保護,對抗新冠病毒。
  
院方對事件非常重視,已即時聯絡所有受影響的市民解釋及致歉,也會提供適切協助及密切跟進他們的情況。
  
屯門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事件。院方就今次事件對市民造成不便及影響致歉。該院會詳細調查事件及檢視疫苗接種流程,提出改善建議,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院方亦已加強醫護人員培訓及督導,確保負責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嚴格遵守各項核實程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