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盲撐TSA:莫札特如無操練都無大成就

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盲撐TSA:莫札特如無操練都無大成就

對於有意見指小三TSA導致學生被過度操練和承受太大壓力,身兼考評局秘書長的TSA檢討委員會委員唐創時,今早(1222日)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接受訪問時,指適當操練是需要的,又以莫札特作例子,說明操練的重要性。 

唐創時在商台節目上指:「我覺得適當操練係需要架喎。」他又指「有邊一行,邊一業,邊一個學科,體育又好,學習又好,係可以一個學生以佢嘅天賦、聰明而唔需要練習就可以達到一個好高的水平呢?無的,完全無的」。在節目中,唐創時又引莫札特作例子,說明學生是需要操練:「就算天才如莫札特,佢都唔可以靠佢天份就可以有好大成就,就可以掌握音樂的知識。」 

當主持人問到為何TSA在十年內令家長有強烈的反對聲音時,唐創時認為在與家長愈來愈關心子女學習有關,又以過往家長對比,指過往家長未必知道如何幫助子女,全然相信學校,而現在家長學歷高了,使他們對學校的教育有意見。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