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美國會演說 誓言永不投降

澤連斯基美國會演說 誓言永不投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三(12月21日)旋風式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雙邊會談,並在美國國會演說,他多次感謝美方援助,指2023年將是戰爭轉捩點,呼籲美國加強對俄制裁、提供烏克蘭更多軍援,並誓言將贏得勝利,永不投降。

澤連斯基結束白宮訪問後,隨即轉往國會山莊,他步入議會場地時受到議員夾道歡迎,現場掌聲、支持歡呼聲不斷,持續近一分鐘,還有議員高舉烏克蘭國旗。

澤連斯基發表近24分鐘演說,首先感謝美方對烏克蘭的援助,他指儘管面對重重困難與悲觀預期,烏克蘭沒有倒下,仍然頑強地活著。

他預期2023年將是戰爭轉捩點,但強調美國援助不可或缺。他說,烏克蘭雖有火炮,但並不足夠,烏方需要更多軍援,才能讓俄軍完全撤退。

他把一面由戰場帶來、簽滿烏軍名字的烏克蘭國旗交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是勝利的象徵,佩洛西就回贈他一幅美國國旗。

(圖片來源:佩洛西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