賑災基金批出3300萬元 支援甘肅青海地震災區

賑災基金批出3300萬元 支援甘肅青海地震災區


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近日發生6.2級地震,造成甘肅、青海重大人員傷亡和基礎設施受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12月22日)從賑災基金批出共約3300萬元予5個賑濟災民項目,涉及5間機構。
  
特區政府發言人說,特區政府向內地受災同胞表示深切慰問,並與不同救援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務求在救援物資等方面賑濟內地受災同胞。在從速諮詢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後,特區政府已原則上批准5間機構共約3300萬元撥款申請,並通知有關機構。
  
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各有關機構緊密溝通,監察其實施具體賑災計劃的進展,以助災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在完成賑災計劃後,有關機構須向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呈交評估報告及經審核的帳目。
  
發言人表示,是次撥款彰顯香港與內地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精神。特區政府希望撥款能為內地受災同胞提供適切援助,協助災區渡過難關,開展災後重建。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聯同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會繼續密切留意災情及援助情況,並會稍後處理及審批其他機構提出援助災民的撥款申請,從速跟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