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立場大受歡迎 墳場新聞Like數直迫七千

惡搞立場大受歡迎 墳場新聞Like數直迫七千


昨天《主場新聞》翻生,以《立場新聞》之名高調登場,在民主大報的力捧下,一日之內其 Facebook 專頁已喚來2萬多「讚好」。然而,一聚網民最關注的並不是《立場新聞》的理念和組成,而是 Facebook 上各個以「場」命名的惡搞專頁鋪天蓋地式成立,遍地開花,比《立場新聞》更矚目。

最出位的必定是以獨家陰間第一手消息的《墳場新聞》,其 Facebook 專頁的「讚好」次數已接近7千人,比起《立場新聞》毫不遜色。《墳場新聞》主力以陰間角度,「報道」陽間的新聞,揶揄《立場新聞》及政界人物,內容極具警世意味,例如:訪問已去世的新鴻基創辦人郭德勝以及香港首位廉政專員姬達爵士,對許仕仁及新地貪污案的睇法;陰間讀者聖百多祿尋找「佔中十死士」之一蔡姓男子的尋人啟事;陰間記者採訪反清革命家楊衢雲對於廣州起義失敗的看法,對方表示「我誤判」,但對於清廷的鎮壓並無感到恐懼,等等。

《墳場新聞》的創報約章亦是惡搞自《立場新聞》,令人捧腹大笑:

  • 亡者獨立自主,不受老闆、陽間人士左右。
  • 以非牟利原則運作,一切收入用作拯救枉死城內亡魂以及製作孟婆湯。
  • 可以接受陽間不附帶條件的紙錢捐款,所有款項只可用於買路及買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