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家庭式偽鈔工場 拘1男1女

警破家庭式偽鈔工場 拘1男1女


警方元朗警區重案組昨日(12月24日)突擊搜查油麻地區一酒店房間,搗破一個家庭式的偽鈔製造工場。

行動中,警方以「行使及製造偽製紙幣」、「管有他人身份證」、「管有偽造身份證」等罪名拘捕一名33歲男子及一名29歲女子,並檢獲9張懷疑偽製1000港元紙幣、一批電子儀器、打印機、剪裁工具、12張屬於他人身份證及1張假身份證。

警方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督察黃頌權表示,今年11月16日,元朗青山公路的一間便利店,收到兩張面值500元的懷疑偽鈔,編號一樣,材質亦有別於真鈔,所以報警。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鎖定上述兩人。

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發現上述兩人在今年11月2日至12月19日,在新界及九龍曾經使用過偽鈔,總共涉及5宗類似案件,受害人包括的士司機、按摩店職員及便利店店員,總共偽鈔總額17500元。

黃頌權又指,現場設備簡陋,偽鈔質素亦差劣,沒有防偽特徵。相信不法份子趁在昏暗的地方或交易倉促的時候使用,亦會夾雜真鈔魚目混珠使用。

(警方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