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鬧鄉村抄牌警員惹公憤 建制派區議員彭振聲道歉

喪鬧鄉村抄牌警員惹公憤 建制派區議員彭振聲道歉


平安夜(12月24日)晚上,網上流傳一條片段,有自稱區議員男子在鄉郊地區不斷指責正在抄牌的警員,涉事的北區獨立建制派區議員兼粉嶺圍村長彭振聲,昨晚終於發聲明,就當晚發出不適當言論和舉動一事致歉,惟卻否認有阻止警員抄牌。

彭振聲的聲明指,對於12月24日晚上他對執法警員在粉嶺圍停車場發出的不適當言論和舉動一事,特此向公眾及警隊衷心致歉,彭表示定當以此為戒,繼續支持警隊依法執行公務。

然而,雖然網上流傳的片段,聽到當事人曾講粗口,惟彭振聲的聲明中澄清,他當晚在粉嶺圍停車場並沒有阻止警員對違例車輛進行票控,更沒有在警員面前發出粗言猥語,他指該些欠恰當言論,是在警員離開停車場後和村民談話的內容。

經此事件後,彭振聲指定必繼續積極以正途渠道,向政府部門反映有關停車位不足和交通堵塞等難題,解決因停車問題對村民的困擾及社區居民關心的民生問題。

在網上流傳的片段中,當事人認為有人濫用警力,強調「無人投訴,又唔阻街」,他反問為何不到火車站維持秩序,偏偏去鄉村抄牌,又揚言向該警區指揮官投訴。

(網上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