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土瓜灣湧現中國低價團 民建聯促政府分流

紅磡土瓜灣湧現中國低價團 民建聯促政府分流



紅磡、土瓜灣湧現大批中國低價旅行團,民建聯區議員促請政府疏導人流。

民建聯九龍城區議員關浩洋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就大批中國旅客湧現紅磡、土瓜灣,令昨晚(12月27日)的「維港遊」取消,回應指建議把旅客分流到其他碼頭上落,包括觀塘、尖沙咀等。關浩洋解釋,維港遊是受歡迎的景點,九龍城碼頭是上落最方便的碼頭,方便旅行團在附近用膳,每日有萬多人在同一位置上落船,將完全癱瘓土瓜灣。

而在本周一(12月24日),民建聯召開記者會,主席李慧琼批評量旅客及旅遊巴湧入紅磡、土瓜灣,居民容忍度已達極限,促請政府部門嚴肅處理。

民建聯又表示,若情況持續未見改善,政府便應限制低價團赴港數目;並建議在旅遊巴接載旅客的「黑點」設禁區,警方於每日人流高峰時段派駐人手,及限制旅巴在不影響交通的地方上落客,維持秩序並疏導人流;又責成旅議會,立即停止為九龍城區專門接待低價團的商舖做登記,以及取消違規和對區內環境造成嚴重影響的商舖登記。


(圖片來源:RTHK新聞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