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反恐法中共都咁恐怖

有冇反恐法中共都咁恐怖



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反恐法》,引起國際輿論關注,市民的言論及集會自由或進一步收緊。《反恐法》雖然只是中國國內的法律,但港人亦擔心會否受影響,湯家驊指根據一國兩制,除國防及外交外,中國的法律是不適用於香港的。

一國兩制可以任由中共釋法,早已名存實亡。寄望《基本法》能保障港人的自由,實在是痴心妄想。湯家驊指《基本法》保障香港不受影響,變相是告訴你根本沒保障。

在中國國內,過去即使沒有《反恐法》,中共亦早己橫行無忌,對異見人士的打壓從不掩飾,言論自由可謂緊得不能再緊。《反恐法》只是多一個名目,予中共繼續維持其高壓統治,並以此作藉口,回應外國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批評。

對香港而言,其實中共的魔爪一直確實存在,只是大家刻意逃避,說服自己有《基本法》、一國兩制等保護自己,即使有人告訴你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仍安慰自己,期望中共會自我完善。現在港人並不是因《反恐法》出現而感到恐懼,而是《反恐法》勾起了大家對中共的恐懼,提醒大家中共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政權。

因此,只要中共一天存在,無論《反恐法》存在與否,中共都會以各個藉口打壓反對聲音。香港即使有所謂一國兩制,但在極權的中共治下絕對不得安寧。港人如不想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唯有打倒共產黨、或與中國分離獨立建國,港人方能安心渡日、香港方能得以保存。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