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面封殺Gmail 大陸網民揶揄「符合傳統」

中國全面封殺Gmail 大陸網民揶揄「符合傳統」


因不接受大陸自我審查內容之要求,Google 搜尋器一直無法在大陸使用,就連 Gmail 網頁版也受到牽連而無法使用,大陸網民過去只能透過其他電郵軟件或 Apps,使用 Gmail 的 IMAP / POP / SMTP 伺服器收發電郵,尚算能與外界聯繫。然而據英媒BBC中文網今日(12月29日)報道,自12月25日起,大陸 Gmail 的存取流量已跌至近乎零,顯示 Gmail 已被中方全面封鎖。報道指大陸封鎖 Gmail 伺服器之方式,是全面封鎖香港的IP地址,因大部分大陸 Gmail 的存取都經由香港的IP地址。

對於政府之有關做法,不少大陸網民都表示極為不滿,有網民指不單 Gmail,大陸網民連 Google 相關的一切服務都用不了,對於連電子郵箱都被封鎖,感到「噁心壞了,真草泥馬的煩」,又揶揄中國政府不如「修個圍牆把中國圍起來好了」,因為這也符合「我們的傳統」,「乾脆閉關鎖國,將外界信息全部封鎖掉,跟朝鮮一樣多好」。

根據資料,早在2010年3月,Google 為擺脫中國的審查制度,已停止了大陸的搜尋器,將所有搜尋載至香港的搜尋器。而在今年六四前夕,Google 在中國的服務更遭到封鎖,包括 Gmail 內的各項服務,在中國都已無法正常使用。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