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指美領物業交易涉外交事務 未能限期前完成

恒隆指美領物業交易涉外交事務 未能限期前完成



恒隆地產發公告,稱並無按照原定時間,於今日(12月30日)中午或之前完成收購美國領事館壽山村道物業。

公告指法律顧問收到土地註冊處發出的函件,指該物業的出售涉及中國與美國兩個主權國家之間的外交事務。

中國政府已告知香港特區政府,倘若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意租賃、購置、出售或以其他任何方式獲得或處置任何位於香港特區的房地產,美國政府應提前60天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向中國政府提出申請,並提供詳細資訊,在取得中國政府書面答覆同意後方可辦理有關手續,因此並非恒隆地產及投標人所能控制。

公告指,於該函件日期,土地註冊處並未收到任何文件,證明美國政府就出售該物業已遵從該等外交義務。因此,除非及直至美國政府能提交書面文件證明已遵從上述規定,否則土地註冊處不能為該協議備忘錄進行註冊。

今年9月,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招售位於壽山村道37號的宿舍物業,最終以25.66億元售予恒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