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委託調查顯示 本港有逾2700間單一家族辦公室

投資推廣署委託調查顯示 本港有逾2700間單一家族辦公室


投資推廣署今日(3月18日)宣布,根據其委託德勤進行的《香港家族辦公室市場研究》顯示,香港有超過2700間單一家族辦公室。該調研闡明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的蓬勃發展,以及其作為全球家族辦公室和財富擁有人首選樞紐的鞏固地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政府致力為落戶香港的家族辦公室營造有利的市場環境。過去一年落實了《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公布的多項便利政策措施,進一步提升我們為全球財富擁有人提供的整全服務。他認為這次調研提供的估算數據,將為繼續進行市場拓展及推廣提供實用的參考資料。
  
考慮到單一家族辦公室的獨特用途和功能,是次調研沒有對聯合家族辦公室進行分析,亦沒有將其納入香港擁超過2700間家族辦公室的估算中。
  
該調研印證香港是亞洲主要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之一,其資產管理規模於2022年底達30.5萬億港元(約3.9萬億美元)。於2022年,香港擁有超過12500名超高淨值人士,在全球城市名列榜首,並成為超高淨值人士設立家族辦公室的理想目的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