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健虛報有人犯罪案今開審

林子健虛報有人犯罪案今開審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在2017年8月報稱,在香港境內遭操普通話的中國人員擄走,經調查後,警方懷疑林子健虛報案件,對他作出起訴,林其後被控「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案件今日(1月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林子健否認控罪。 

控方表示,將會傳召七名證人,包括警員和專家證人,並呈上包括閉路電視片段,和顯示被告傷勢照片等證物。 

控罪指,林子健在2017年8月11日時,在瑪麗醫院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指自己在8月10日下午於油麻地被人擄走。根據法例,「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一旦罪成,可罰款1000元及監禁6個月。 

林子健自稱在2017年8月8日,收到疑似中國人士的電話,警告他不要將劉曉波喜愛的球員美斯(Lionel Messi)的親筆簽名照片,交予劉曉波遺孀劉霞,否則會有嚴重後果。他表示在8月10日路經油麻地,突然有人上前兜搭,問他是否認識劉曉波家屬,他表示隨後被掩鼻迷暈,失去知覺,擄挾上車,他指甦醒後發現身處一處海灘,大腿上有21口書釘。 

(案件編號:KCCC2556/17)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