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乜代宗師》非合拍片 黃子華稱要賣樓拍戲輸少當贏

澄清《乜代宗師》非合拍片 黃子華稱要賣樓拍戲輸少當贏


繼《一蚊雞保鑣》後,黃子華第二部自編自導自演電影《乜代宗師》即將於賀歲檔期上演,備受追捧的子華神,竟然登上「和你罷睇」賀歲片名單,並獲得「1星罷睇指數」。

發起罷睇的文宣指出,《乜代宗師》製作以香港工作人員人工過高為由北上深圳拍攝,內容提到「若黃子華仍收數百萬片酬,卻嫌香港工作人員人工高,其實影響製作人工過高的是扭曲的明星制度,而不是開少一個月工就可能無飯開備受剝削的香港電影工作人員。係咪上左神台既子華神就一定要支持?請自行考慮」。

就有關指控,黃子華今日(1月12日)拍片解釋,承認戲中有場景在深圳拍攝,因為成本較低,他指此戲剝削了所有人,自己身兼編劇、導演、演員,卻未有收取分毫之餘,更要賣樓拍這套戲。

黃子華又強調,《乜代宗師》並非合拍片,因為此片只是想拍給香港人睇,不想有人審查,想自由自在忠於他的理念去拍攝。

他又指自己無信心翻本,形容是輸少當贏。

 

Posted by 黃子華 - 子華本部 on Sunday, 12 January 202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