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持雙程證漢涉兜售黃牛飛 其中一人曾透過優才計劃來港

兩名持雙程證漢涉兜售黃牛飛 其中一人曾透過優才計劃來港


一連26場的黃子華最後一個棟篤笑《金盤𠺘口》,於昨晚上演尾場。同一時間,警方表示有3名持雙程證中國人疑在紅館外兜售黃牛飛,涉違反逗留條件被捕。其中2人各被控一項違反逗留條件罪,今日(8月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其中1人曾透過「優才計劃」來港。

36歲首被告陳建與50歲次被告陳基,各被控一項違反逗留條件罪,兩人涉嫌於7月30日在港鐵紅磡站D3出口外的平台,違反只准以訪客身份留港的條件,參與兜售「黃子華棟篤笑」門票業務。

首被告提出以5萬元申請保釋,辯方指他有大學程度,於深圳任職網絡工程師,月入2.5萬元,並在港認識一名任職玩具公司主管的朋友,可讓他暫住,並可交出雙程證及承諾不離港。不過控方認為被告非本港居民,缺乏本地聯繫,擔心他不依期歸押,故反對保釋。

據了解,首被告早於2008年透過「優才計劃」來港,今年2月向香港入境處申請永久居民身份證,正等待批核。

裁判官認為控罪嚴重,駁回首被告保釋申請,至於次被告最終放棄保釋。案件押後到8月29日再審,兩人繼續還押。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