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展開上海訪問行程 探討滬港人才交流合作方向

孫玉菡展開上海訪問行程 探討滬港人才交流合作方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1月12日)展開在上海的訪問行程。

孫玉菡下午在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陪同下,先拜會復旦大學黨委常委徐軍及大學管理層,就培育人才及建設教育和人才高地等課題交換意見,並探討深化滬港人才交流合作的方向。

孫玉菡表示,截至2023年底,高才通計劃接獲約65000宗申請,批出近51000宗,當中接近2000名獲批申請人畢業於復旦大學。孫玉菡歡迎內地年輕人透過合適的人才入境計劃來港發展,而剛成立的人才辦會為有意及已來港人才提供所需資訊及支援服務。

其後,孫玉菡一行到訪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並與創始人程瑩博士會面,了解該機構為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學術排名進行的評價工作,以及各經濟體如何採納該排名以制訂招攬人才政策,滿足社會發展所需。

孫玉菡晚上拜訪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孔福安並共進晚餐,介紹香港招才引智工作及勞工市場的最新情況。孫玉菡明日會繼續當地的訪問行程。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