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結束上海行程 了解安老和人才政策

孫玉菡結束上海行程 了解安老和人才政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1月14日)結束上海訪問行程。

孫玉菡昨日上午先到訪徐匯區馨逸公寓,參觀當地的保障性租賃住房;隨後到甘泉路街道社區綜合為老服務中心及「家門口養老服務站」,了解為長者,特別是獨居和殘疾長者提供的社區照顧服務及各項樂齡設施。這類服務站主要設於住宅區,便利居家安老的長者接受日間照顧和膳食服務,並透過舉辦社交和康樂活動讓長者維持活躍和健康。孫玉菡亦拜會中國福利會領導並共進午餐,就滬港幼兒照顧服務及減輕在職家庭育兒壓力以投入勞動市場的便利措施交換意見。

昨日下午,孫玉菡應新風天域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梁錦松邀請,先後參觀轄下一個社區護理站、一間培訓學校及和睦家醫院長寧院區,分別了解長者日間護理服務、為護老者提供的培訓和專業認證,以及跨專業團隊提供的醫養結合服務模式。孫玉菡與該集團和院方管理層共進晚餐,就如何借鑑當地經驗應對香港高齡化社會的安老需要互相交流。

孫玉菡今日上午在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陪同下,到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聽取轄下招商引才專組匯報工作進展並與當地人才交流。

離滬前,孫玉菡出席與當地港人的聚會,介紹香港勞福政策措施的最新發展,同時了解他們在當地工作和發展的需要。孫玉菡今晚將返抵本港。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