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會建議 聚焦復星及阿斯利康兩款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會建議 聚焦復星及阿斯利康兩款疫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及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1月21日)就在本港使用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公布暫擬共識建議。

現時委員會的建議聚焦於兩款疫苗,分別由復星/BioNTech供應的BNT162b2及阿斯利康供應的AZD1222,但未有提及科興疫苗。兩款疫苗均需接種兩劑,接種人士須以同一款疫苗完成兩次注射。
 
接種疫苗應優先考慮在感染病毒後可能出現嚴重情況或死亡的高危組別,建議的優先組別次序首位為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和其他院舍設施的院友及職員;次位是醫療機構人員及其他具較高感染風險的必要服務人員、及60歲或以上人士;第三位是年齡介乎16至59歲有長期健康問題的人士。
  
委員知悉,疫苗接種只是整體公共衞生應對措施的其中一項工具。當局需要繼續採取非藥物干預的公共衞生策略,包括保持社交距離、維持良好手部衞生和在公眾地方配戴口罩,以減低傳播風險。

衞生防護中心晚上解釋,指由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向香港提供的疫苗CoronaVac,委員會將待獲取更多相關臨床數據時會再作討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