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挑戰迴轉壽司之亂 日本業界出招加強防範

應對挑戰迴轉壽司之亂 日本業界出招加強防範


就近日出現針對迴轉壽司的挑戰行為,日本各大連鎖迴轉壽司店經營者紛紛出招加強防範。

近日有人在當地的迴轉壽司店拍片,例如把口水抹在轉盤上的壽司上,又擅自將Wasabi抹在其他客人點的壽司上,又舔豉油瓶口和杯邊等,不少受害者已報警處理。

日本傳媒報道,雖然這些「迷惑行為」,都是利用業界持續推動自動化流程產生的漏洞,但要經營者增聘員工亦非易事,只好透過增加設備,或修改閉路電視系統等方式,希望在不倚賴人力的情況下加強防範。

首當其衝的「壽司郎」目前採取對策,只在迴轉盤上放顧客點的餐點,不放置讓顧客自由取用的壽司盤。擺放在桌上的餐具及調味料,只要顧客提出需求,都可以更換成已完成消毒的餐具及調味料。壽司郎未來預計在餐桌與迴轉盤間安裝透明板,避免顧客誤觸商品。

在壽司盤上使用抗菌壽司保鮮蓋的「藏壽司」,雖然已在迴轉盤上方設置用來得知顧客取用盤數的攝錄機,但未來將修改系統,增加可偵測把盤子放回迴轉盤上的動作。

「河童壽司」將在店內張貼「閉路電影攝影中」的告示,徹底透過閉路電視監控,並檢討引進使用可蓋住壽司的上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