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機組人員欲離機場 本月20日起須酒店隔離14日

本地機組人員欲離機場 本月20日起須酒店隔離14日


政府今日(2月5日)公布,由2月20日起進一步收緊獲豁免到港檢疫人士,包括機組人員、來港進行貨物裝卸的貨船的換班船員及其他豁免人士的檢測及隔離安排。

機組人員方面,所有抵港機組人員均須接受「檢測待行」,即接受檢測並於機場或指定地點等候結果。所有在過去21天曾逗留中國以外地區的機組人員,須於檢測完成後於航空公司所安排的機場酒店,即逸泰居酒店或香港天際萬豪酒店自我隔離直至下一航班。

如上述機組人員屬本地機組人員並欲離開機場範圍,則必須先於指定檢疫酒店自我隔離14天,包括於抵港第12天進行檢測,方可進入社區,並在其後7天內接受醫學監察,包括於抵港第15天及第19或20天進行檢測,方可再次執勤。

至於進行換班的離船貨船船員,所有在過去21天曾逗留中國以外地區來港進行換班的離船貨船船員,須在抵港前72小時內,在擁有ISO15189認證或獲當地政府認可的檢測機構接受病毒核酸檢測,並獲陰性病毒檢測結果;或船公司必須安排獲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檢測機構為離船船員在抵港後進行檢測至得出陰性檢測結果後,方可離船。

上述進行換班的離船貨船船員,如為本地居民並會在換班後逗留在香港,除要符合上述條件外,亦須一如其他入境人士於指定候車處,乘搭點對點的交通,前往指定檢疫酒店進行21天強制檢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