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要求三分半鐘做直播 TVB:絕無阻礙消防救援行動

女記者要求三分半鐘做直播 TVB:絕無阻礙消防救援行動



星期六傍晚發生的大埔公路嚴重交通意外,事後其中一個被討論的焦點,是現場有記者向在場的協調人員拗數,要求對方給予更多時間,當時一位女記者就指「阿sir阿sir,我地著咗個signal出街,你畀3分半鐘我地得唔得?」,引起全城譁然。網上隨即展開人肉搜尋,有指涉事的女記者為無綫的廖卓怡。

無綫電視今日(2月11日)晚上發聲明,對昨天的巴士意外做成重大的人命傷亡深表哀痛,強調該台記者絕無在任何時間阻礙消防救援行動。

聲明指,無綫電視記者一如所有前線記者,在採訪重大事故時爭分奪秒,但必會堅守專業原則和操守,絕不會因採訪而妨礙救援工作。

TVB指,巴士在晚上6時許發生意外翻側,在個多小時後,至晚上7時45分消防已救出所有在巴士內的傷者。聲明提到,在同時間警務人員通知現場傳媒,消防會吊起巴士再搜尋死傷者,對在場人士亦可能有危險,要求所有在採訪區內記者撤離。

TVB發言人稱當時女記者問警員,可否給三分半鐘時間她們,讓她們能直播報道,強調三分半鐘之後便會離開。警員當時回應稱理解新聞自由重要,但可能有死傷者仍在巴士內。約一分鐘後,警員指消防一定要記者離開,因為他們升起巴士時會有危險,女記者隨即稱「好」,並指會走至其他位置。但到最後,消防是在數小時後才進行吊車,故TVB強調該台記者絕無在任何時間阻礙消防救援行動。

(now直播台片段截圖)

相關片段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94495067293073/permalink/1603719283037313/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