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聲明話7:45PM消防救出所有傷者 無綫新聞8PM話仲有3人被壓

TVB聲明話7:45PM消防救出所有傷者 無綫新聞8PM話仲有3人被壓



日前發生的大埔公路奪命車禍交通意外,有現場直播的片段捕捉到一位女記者的對話,內容指「阿sir阿sir,我地著咗個signal出街,你畀3分半鐘我地得唔得?」,網上流傳涉事的女記者為無綫的廖卓怡。

無綫電視昨日(2月11日)晚上發聲明,強調該台記者絕無在任何時間阻礙消防救援行動,並指晚上7時45分消防已救出所有在巴士內的傷者。聲明提到,在同時間警務人員通知現場傳媒,消防會吊起巴士再搜尋死傷者,對在場人士亦可能有危險,要求所有在採訪區內記者撤離,聲明最後一句提到「最後,消防是在數小時後才進行吊車,所以本台記者絕無在任何時間阻礙消防救援行動」。

聲明一出,除了被網民批評拒絕道歉之外,亦有人對TVB所指的時序作出質疑。

根據無綫新聞的官方網頁顯示,在19:48分,有一篇標題為「[現場]大埔巴士翻側增至19死 現場消息指巴士內仍有3人被困」,到20:34分,再有一篇題為「[現場]警指翻側巴士底部有三人被壓 消防將吊起巴士搶救」的報道,而這一篇負責的記者為廖卓怡,當時她表示「因為警方啱啱就話,喺車底下面就發現咗3個傷者」。

事實上,在當晚接近8時,無綫翡翠台亦插播《特別新聞報道》,記者冼志亦提到「初步消息話車入面仲有3個人被困,不過初步就已經冇咗反應」,可見當時仍難確定是否仍有人被困。


(無綫新聞截圖)


English Version: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2-12-2018/4423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