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狀告日本街頭「孖車」侵權

任天堂狀告日本街頭「孖車」侵權




日本任天堂今午(2月24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向MariCAR股份公司(株式会社マリカー)提出訴訟,指控該公司的高卡車觀光項目侵害了任天堂的版權。

MariCAR股份公司,多年來以同名「MariCAR」的出租高卡車觀光項目著名,在大阪、東京、河口湖、沖繩等旅遊熱點,不時可以見到身穿著名遊戲角色衣著的駕駛者,聯群結隊駕駛高卡車在路面行駛。

任天堂指控「MariCAR」使用了任天堂遊戲系列「Mario Kart」的略稱作命名,租借高卡車的觀光客亦可租借包括任天堂著名角色Mario、比卡超等的服裝穿著,而上述商業及宣傳行為並未獲得任天堂授權。任天堂認為「MariCAR」對版權構成損害,為保護旗下作品智慧財產權,決定向東京地方裁判法院提出訴訟。

不過在今日下午4時,本報仍然在東京新宿站外捕捉到「MariCAR」的蹤影。

延伸報道:
【大阪街頭Mario Kart】
https://www.facebook.com/passiontimes/videos/1349235178472979/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