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蘇火山 2月28日重開

日本阿蘇火山 2月28日重開

日本熊本縣阿蘇火山在2014年8月因警戒級別上升而封山,更於2016年10月一度噴發。昨日(2月26日)舉行的阿蘇火山防災會議協議會上,多部門同意解除長達三年半的封山,於明日(2月28日)重開。 

日本氣象局在上年2月把火山口的警戒級別由第2級調低至第1級,環境省及阿蘇市開始在火山口四周進行設備維修工作。直至昨日會議上,警方、消防等多個部門表示已經制定了針對火山氣體的安全措施,包括裝設多個氣體探測器,認為可重新開放給一般參觀者。 

由於阿蘇火山中岳的第1火山口在2016年10月爆發時,把山上廣場前往火口展望台的纜車站以及登山道破壞,纜車暫時重開無期。火山重新開放參觀後,會有穿梭巴士接送觀客往返火口展望台,來回收費成人每位1200日元,小童半價。 

阿蘇火山並非單獨一座山,而是「阿蘇五岳」火山群的總稱,包括高岳、中岳、根子岳、烏帽子岳、及杵島岳。而中岳至今仍不時有火山活動。


(圖片來源:日本產經新聞)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