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政府製作普通話短片 籲陸客勿隨處脫衣

泰國政府製作普通話短片 籲陸客勿隨處脫衣


日前在泰國曼谷廊曼國際機場女洗手間內,有一名疑似中國女人脫去上身衣服,被一名美國旅客拍下半裸相片,然後上傳至 Facebook。相片在網絡瘋傳後,引起泰國民眾嚴重不滿,迫使泰國政府急推新措施:製作中文短片,教導中國遊客在公眾場合不要胡亂脫衣。

據英國《每日郵報》昨日(3月9日)報道,泰國旅遊與體育部近日正趕製一段以普通話作旁述,長約兩分鐘左右的動畫短片,提醒前往當地旅遊的大陸旅客,應尊重泰國當地的穿衣禮儀,時刻保持衣著整齊,不能隨處當眾脫衣,就算在廁所內也不可以,以平息泰國民眾對大陸人之敵意。該段短片稍後會於政府網頁和一些旅遊網誌發布。

在泰國,公眾地方祼體是違法行為,就算女遊客在沙灘脫去上身泳衣享受日光浴,也會被當地人視為極不尊重。

另一方面,泰國旅遊業議會會長 Anek Srichiwachat 勸喻國民停止轉發有關半裸相片。他認為泰國人作為東道主,應先對失儀陸客作出溫馨提示,而不是藉著轉發相片來斥責對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