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演唱會及球賽門票詐騙 5名女子被捕

涉演唱會及球賽門票詐騙 5名女子被捕


警方於今年2月接報多宗涉及演唱會及足球比賽門票的詐騙案件,經調查後,警方拘捕5名女子,涉嫌干犯「詐騙」、「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等罪,年齡介乎29至40歲,涉款達220萬元。

牽涉的活動包括去年8至12月期間的張學友、Twins和Mirror演唱會,以及2月香港隊對國際邁阿密足球表演賽。

警方表示,其中3名被捕女子,曾透過一名聲稱可聯絡活動主辦方的女子,成功以原價購買門票,每張再收取10元手續費。3人於是開設一個名為「全港最大型演唱會訂飛平台」的WhatsApp群組賣門票。

警方指涉案群組反應活躍,短時間內已由30人增至156人,受害人共支付超過200萬,購買逾1930張門票,但最終只有200多張成功交易。3名開設平台的女子懷疑被可聯絡主辦方的女子詐騙,上月報警。

警方調查後發現,聲稱可聯絡主辦方的女子,實際上將一半資金在購買「黃牛飛」,另一半錢用來解決私人借貸及經營個人公司等。

警方又懷疑3名報案女子有所隱瞞,指她們開設的WhatsApp群組名稱譁眾取寵,訛稱如未能向買家提供門票會全額退款。資金流向分析,顯示3人未有將訂票款項,全數轉帳給聲稱可聯絡主辦方的女子。其中一名報案人在事件即將「爆煲」前,懷疑將大量資產轉移給一名親友,不排除涉及洗黑錢,或用以逃避民事訴訟或法律責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