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香港有能力辦不同盛事 演唱會只是其中一種

楊潤雄:香港有能力辦不同盛事 演唱會只是其中一種


新加坡政府補貼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到當地開騷,預計6場演出會為新加坡帶來多達5億坡元(約29.1億港元)經濟收益。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早(3月9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到會否用銀彈政策,吸引更多大型演唱會來港舉行,他指本港會就爭取舉辦盛事主動出擊,但要考慮是否用錢就能夠成功,及能否為表演單位提供獨特的觀眾群,有很多不同因素。他說,不是這麼容易人家給多少錢,就給多少錢,多付一兩元,是否就能搶回來。

他又指,香港亦有不少具吸引力的歌手,舉辦的演唱會經常滿座,紅館檔期亦已爆滿。他強調演唱會只是其中一種盛事,香港有能力舉辦不同類型盛事。

另一方面,政府早前計劃將尖沙咀的科學館改設成「國家發展成就館」,並將科學館重置到沙田文化博物館。楊潤雄表示,在發展局幫助下,當局找到新地方設立「國家發展成就館」,現正考慮及評估。他希望新址可以位於市區,方便市民及遊客。具體地點未有定案,會於今年上半年到立法會交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