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烏克蘭提供3億軍事援助 美國官員指資金來自節流

向烏克蘭提供3億軍事援助 美國官員指資金來自節流



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3億美元軍事援助。華府官員表示援助來自審視部份長期合約,節省而來的。

華府官員表示,五角大樓審視部份長期合約,成功節省約3億美元,考慮到烏克蘭戰場形勢,決定把這筆資金用作援助烏克蘭。官員強調今次只是一筆過的援助,仍然需要國會通過補充開支法案,或者找到更多的節流措施。

拜登政府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撥款法案,至今仍然未獲得國會批准,華府早前已經表明,援助烏克蘭的撥款已經耗盡。國防部前日披露軍方嚴重透支,有高達100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這筆軍事援助是自2023年12月以來首次,將包括防空導彈、炮彈和裝甲系統等。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在俄羅斯軍隊推進並開火之際,烏克蘭欠缺足夠的彈藥還擊,正付出生命代價,亦令美國和北約付出戰略代價。他指新一批援助可以維持烏軍的彈藥供應,但數量遠遠不及烏克蘭的需要,預料只足夠使用數星期。

另外,丹麥亦宣布向烏克蘭提供約3.3億美元軍事援助。外電報道,歐盟即將達成協議,向歐洲和平融資機制注入50億歐元,用作援助烏克蘭。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FB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