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恐襲案增至最少139人 普京促調查疑犯逃去烏克蘭原因

俄羅斯恐襲案增至最少139人 普京促調查疑犯逃去烏克蘭原因



俄羅斯音樂廳恐襲案增至最少139人確認死亡,總統普京質疑烏克蘭在事件中的角色,必須調查為何他們想逃去烏克蘭。

普京質疑烏克蘭在事件中的角色,指恐襲可能是基輔政權對俄作戰一系列圖謀中的其中一個環節,而美國透過各種渠道,試圖讓其他人相信恐襲與烏克蘭無關。

美國反駁普京的指控,認為是克里姆林宮的宣傳技倆,強調恐襲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所為,美國事前已警告過俄羅斯。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主席巴斯特雷金指,襲擊的死者增至139人,另有182人受傷。他又指被捕者已提供犯罪情況、僱主及幫兇的詳細證詞。早前被捕的11人,繼4名槍手星期日晚提堂後,再多3人星期一提堂。

報道指,3人是父子關係,來自塔吉克,父親擁有俄羅斯居留證,兩名兒子都擁有俄羅斯國籍,都是的士司機,3人被控從事恐怖主義行為,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法庭批准將3人羈押至5月22日。


(圖片來源:克里姆林宮)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