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稱人大修例無令民主倒退 張建宗斥反對派阻撓普選

堅稱人大修例無令民主倒退 張建宗斥反對派阻撓普選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上周一(3月15日)出席由國務院港澳辦張曉明常務副主任主持的座談,明確表達特區政府堅定支持人大決定,並會全力配合本地立法及落實執行。

張建宗指出,人大決定為香港帶來「及時雨」,可有效堵塞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口,破解困局,既顧及香港整體利益,又符合香港實際情況。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強調,人大決定對香港選舉制度的修改完善只是一個小切口。《基本法》第45條關於行政長官的選舉辦法及《基本法》第68條對立法會的產生辦法的條文保持完整,一個字、一個標點符號都沒有改。這兩條確立最終達至普選的目標絕對沒有改變。他認為以上充分證明,人大決定並無令民主倒退。

他又指根據2014年的「831」決定,本來香港可以在2017年實現行政長官普選,2020年實現立法會議員普選。但由於反對派議員百般阻撓,最終無法實現。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