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道!解放軍走出軍營執行任務 特首選戰前中共自毀基本法

獨家報道!解放軍走出軍營執行任務 特首選戰前中共自毀基本法


獨家報道:本報記者發現,曾俊華出席多個特首選舉的落區活動,皆出現操大陸口音的人物跟蹤監視,神情戒備。至3月24日的愛丁堡廣場集會,萬人參與,操大陸口音的人物一直全程監視,本報記者尾隨這幾名一直監視曾俊華的人物,最後發現,幾名人士竟然進入解放軍總部!不過根據《基本法》,解放軍駐港部隊在香港不能「執行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的任務」以外的任務,以及不能干預香港地方事務,有關人士的行為涉嫌破壞《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 

本報記於3月18日星期六,曾俊華落區到達尖沙咀柏麗大廈時,當時有三名形跡可疑人士監視曾俊華。其中一名男子在曾俊華離開後,迅速換衫,脫下灰色外套,換上墨綠色外套,有意識地隱藏身份,立即跟隨曾俊華離開。監視曾俊華的可疑人士若果為解放軍人員,這種監視舉措,形同執勤一般,即可能違反《基本法》對香港駐軍限制。另外,有兩名人士被本追蹤調查下,最終發現進入解放軍總部,而該兩名人士曾在愛丁堡廣場上監視曾俊華,表現亦是形同執勤。 

根據《基本法》第十四條:「中央人民政府派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防務的軍隊不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地方事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必要時,可向中央人民政府請求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第十一條:「香港駐軍進行訓練、演習等軍事活動,涉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共利益的,應當事先通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如果這些可疑人士是解放軍人員,一是曾俊華正進易港特首選舉的競選活動,解放軍所為是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地方事務。二是進行軍事活動,涉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共利益的,而未有事先通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三是監視曾俊華的行動,並非「執行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的任務」。



「獨家報道!解放軍全程監視曾俊華 萬人集會驚動中共?」: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3-25-2017/36802


熱狗仔隊牧養計劃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4.0/invtea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