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指新移民教育程度只有高過港人 立會文件顯示只21%有大專以上程度

羅致光指新移民教育程度只有高過港人 立會文件顯示只21%有大專以上程度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3月26日)出席關愛基金一個公眾諮詢會時,指很多港人對新移民仍維持在十多年前的想法,認為他們來港要倚賴社會幫助。但事實上現時以150名單程證來港的為新移民,在教育程度上「只有高過」香港人,沒有低過」的,港人不能再以舊日想法來看待他們。 

羅致光續指,這些新移民名額,絕大部分是用作家庭團聚,他們並非真的是移民。而目前中港跨境婚姻數目,每年約有二萬宗,大部分在香港註冊,其中大部分夫婦是因為讀書或工作而認識,不同於八、九十年代時港人回鄉娶老婆。 

然而根據立法會秘書處在2017年2月回覆議員查詢之文件顯示,「過去10年間,儘管單程證持有人的教育程度有所改善,但仍普遍低於本地人口。 2015年,15 歲及以上的單程證持有人當中,只有21%曾接受大專或以上的教育,低於香港整體人口的 31%相應比率。因此,只有13%的新來港人士可於 2011年在香港從事管理及專業工作,遠低於整體人口的39%相應數字」,足證羅致光所述的「新移民,在教育程度上『只有高過』香港人」是不正確的。


立法會相關文件

(圖片來源:NOW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