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透過Telegram煽動暴力 開掛之達人管理員不准保釋5月再訊

涉透過Telegram煽動暴力 開掛之達人管理員不准保釋5月再訊

警方拘捕Telegram群組「開掛之達人」的管理員,指他涉嫌在反修例示威期間,利用群組煽動暴力及鼓勵不守法。該名男子被控3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及1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案件今日(3月3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5月25日再訊,以待進一步調查。被告申請保釋被拒,交由懲教署看管。 

32歲姓蕭的被告被控於2019年11月12、13及18日,在香港非法煽惑Telegram的使用者,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以及於2019年12月9日,以同一手法非法阻撓港鐵的路軌段公眾通道,對公眾造成滋擾。 

控方指,涉事群組發布過千條訊息,包括提及製造汽油彈、氯氣彈等危險品的教學,以及阻止港鐵運作等。 

辯方就指,被告只是管理員身份轉載,不代表被告確實有傷人及妨礙公眾的意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