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林鄭會否自願減薪 特首辦:若情況續轉差會適時回應

被問林鄭會否自願減薪 特首辦:若情況續轉差會適時回應


行政長官辦公室回應議員查詢,被問到特首會否在2020至21年度自願減薪,進一步展示她體察民情、願意與市民共渡時艱的決心,回覆指在本年2月底,為與市民共渡時艱、齊心抗疫,包括行政長官的整個問責團隊向公益金捐出了1個月薪酬,希望能夠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並相信這做法較將薪金放在庫房更有積極作用。往後如情況繼續轉差,問責團隊會作出適時回應。

在2020至21年度,行政長官的薪金預算開支約為521萬元。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薪金預算開支約為418萬元,強制性公積金供款的預算開支為18,000元。

行政長官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及其家屬均享有適用於公務員及其家屬的醫療及牙科福利。至於行政長官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均獲免費提供1輛汽車連司機。

在2020-21年度的財政預算中,行政長官的非實報實銷酬酢津貼的預算開支約為98萬元,用以支付在官邸舉行的公務款待開支。辦公室亦預留63萬元用於舉行各類型接觸社會各界人士及訪客的公務款待活動,以及209萬元用於支付行政長官及隨行人員公務外訪的開支。除此之外,行政長官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並沒有獲發其他津貼。

回覆又提到,行政長官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在完成任期後,並不會獲發約滿酬金。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