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辦主任率團北京研修 獲夏寶龍接見

特首辦主任率團北京研修 獲夏寶龍接見


由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率領的政治委任官員國家事務研修及考察團,正在北京研修學習,並在今日(11月21日)下午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接見。

對香港特區政府各部門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來北京參加國家事務培訓,夏寶龍表示歡迎,對他們擔任新一屆特區政府政治委任官員以來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

夏寶龍指出,特區政府政治委任官員是特區管治團隊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特區治理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忠實履行誓言,以實實在在的行動愛國愛港,持續加強學習和歷練,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水平,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全力支持配合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為實現香港由治及興、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葉文娟向夏寶龍匯報研修班的目標和團員的學習成果。她表示,這次是本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首次舉行的「政治委任官員國家事務研修班」,也是歷來同類研修班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反映特區政府重視加強政治委任官員對國家的歷史、政治體制、法律制度、重要政策,和最新社會經濟情況的認識。
  
她指出,透過多角度、深入研修國家事務,相信特區政府政治委任官員在日常政策制定、對外解說及其他工作的過程中,能更多以「胸懷天下」的國家觀、國際觀和大局觀作考慮,也可以更好掌握國家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的需要,助力香港特區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貢獻國家發展所需,同時讓香港得到更長足的發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