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提出押後立法會選舉 聶德權稱會小心評估

建制派提出押後立法會選舉 聶德權稱會小心評估


對於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建議押後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和選舉管理委員會一直在做相關的準備工作。

目前面對疫情的情況,聶德權稱會小心評估,一直密切注意情況,目前會做好有關立法會選舉的一切安排和有關工作,包括選民登記,以及選管會現時正進行的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的諮詢,諮詢期直至4月7日。

聶德權承認,目前受疫情影響,不同部門和機構的工作也受到影響,但會作出各方面的應變和準備,處理有關情況。

另外,香港電台節目「The Pulse」日前訪問世界衞生組織助理總幹事Bruce Aylward,詢問世衞會否讓台灣加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認為,該集節目當中的表達,有違一個中國的原則及約章中香港電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所訂明的目的和使命。聶德權進一步補充,指世衞是一個由主權國參與的國際組織,其成員會籍均以主權國為單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參與是作為中國代表團的成員之一,所以有關世衞成員資格的問題是非常清楚的。在處理此事上,他指是從一個中國的原則和港台作為一個公營的廣播機構這兩個角度去審視有關情況。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