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2016年新界西遺失選民登記冊 鄭松泰促立會召開特別會議跟進

傳2016年新界西遺失選民登記冊 鄭松泰促立會召開特別會議跟進


雖然2016年立法會選舉已經結束了兩年半,但近日竟然傳出當日新界西有一個票站,一本選民登記冊居然失蹤。2016年參選新界西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回覆本台查詢,指事件除了令上萬選民的私隱被侵害外,還直接影響選舉的公正性。

該本登記冊記載了該票站的選民中英文全名、身份證號碼、登記地址,當選民去投票時,票站人員核對資料之後,並會在選民登記冊上刪劃。

據《有線新聞》消息,選舉事務處不單未有公布,並無報警及通知私隱專員公署,處方回覆查詢時稱正嚴肅跟進,詳細核查文件,如確認不見了會第一時間交代。

鄭松泰質疑,為何涉事票站可以在沒有票站主任的簽名及有關表格的情況下,但確實最終票站投票人數,令人懷疑有「造票」之嫌。他預告將會入紙政制事務委員會,要求召開特別會議,促當局交代清楚。

跟進報道:

選舉事務處稱正搜尋一本選民登記冊 載有8000名葵青選民資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