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助理轉載不投票帖文被起訴 廉署通緝前區議員郭子健

康文署助理轉載不投票帖文被起訴 廉署通緝前區議員郭子健


廉政公署昨日(4月26日)落案起訴一名女子,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選舉期間,將一名前區議員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帖文,分享至多個社交媒體群組。廉署並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該名前區議員。

48歲康文署辦公室助理黃佩君被控9項罪名,即在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的非法行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她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明日(4月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黃佩君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的選舉期間,在9個社交媒體群組上展示同一個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帖文。廉署早前就有關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投白票或不投票的帖文展開調查,發現黃佩君展示的帖文,原文由前區議員郭子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發布。

廉署根據既定程序,就調查結果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有關法律意見認為,有足夠證據向二人作出檢控。廉署昨日按法律意見落案起訴黃佩君。因郭子健已離開香港,廉署已向法院申請手令,並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他。

32歲的郭子健面對13項控罪,均涉及在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的非法行為。郭子健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的選舉期間,13次在多個社交媒體專頁和群組,以及通訊群組頻道展示3個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的帖文,包括黃佩君分享的帖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