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批外媒造謠反華 中國駐法大使被法國外長傳召

撰文批外媒造謠反華 中國駐法大使被法國外長傳召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早前在共官方網站上撰文,斥西方媒體為「反華」,攻擊中國,顛倒事實;法國外長傳召中國大使,表明不同意網站對法國及其他西方國家的批評,更斥責不符法中兩國的信任與友誼。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日前在網站發文,題為〈把顛倒的事實的再顛倒過來——一名中國駐法國使館外交官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觀察(之四)〉,文中指責「西方反華媒體攻擊中國的手段不外乎兩種:一是製造謠言,二是重複謠言」,批評西方反華媒體攻擊中國掩蓋疫情資料及真相,但未見西方媒體報道及深入調查,西方國家出現包括養老院護理人員擅離職守,集體逃離,導致老人成批餓死、病死等情況;文中又提到「由80多位法國議員聯署聲明支持的台灣當局甚至用『黑鬼』字眼來攻擊譚德賽。」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傳召中國大使盧沙野,表明不同意中方對法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如何抗疫的評論,認為不符合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的信任同友誼。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