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採訪熊本地震欠準備 攝製隊要靠災民送食物充饑

東張西望採訪熊本地震欠準備 攝製隊要靠災民送食物充饑



日本熊本上星期先後發生6.5和7.3級強烈地震之後,已經有42人罹難,過千人受傷。

就今次地震,不少香港傳媒都派攝製隊到當地了解災情,當中包括無綫《東張西望》,但他們居然準備食物不足,到當地又買不到食物,最終更要由當地災民送上飯團,加重當地人負擔。

今日(4月18日)播出的《東張西望》,主持人李旻芳與攝製隊,去到災區之一的益城町拍攝。其中一幕李旻芳就指本來打算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吃,但因為地震關係,食物早已被當地災民搶購,附近的商戶亦沒有外賣,但一名日本姐姐得知她們想吃東西時,就為她們送上飯團。

雖然主持人連聲多謝,更稱讚她們有人情味,為採訪深入災區亦無可厚非,然而,災情過後當地物資短缺,如外地記者自己準備不足,只會令當地災民百上加斤。

台灣《蘋果日報》亦發生類似事件,該報記者在熊本市役所領取物資,引發網友批評「蘋果向災民搶物資」。《台蘋》解釋指兩名記者在首次地震後到達災區,本來水、電及食物都做了準備,豈料再一次地震後,原本營業的店家幾乎全面休業,導致兩記者在備用食物用罄後無法補給。記者得知熊本市役所發放大量物資,詢問當地消防隊員,知道存量足夠後,才向市役所領了兩個麵包及兩瓶水。

(東張西望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