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口岸電動巴士起火爆炸 燒剩支架

深圳灣口岸電動巴士起火爆炸 燒剩支架


昨日(4月26日)除香港慈雲山發生嚴重爆炸事件外,一輛電動巴士於昨日下午約6時30分,於深圳灣口岸加電站內也發生爆炸,幸而未有造成死傷。據悉有關電動巴士爆炸前剛充完電,停放在加電站內,而巴士司機尚未登上巴士,有市民拍得相關爆炸片段,並上傳至微博。

從影片中可見巴士全身己著火,更傳出爆炸聲,有不少途人旁觀,幸爆炸未有傷乃旁人。雖然及後深圳消防員趕到現場救熄大火,該輛電動巴士已燒至剩下支架。

有生產電動巴士的比亞迪,今早特別發出聲明澄清,發生爆炸的電動巴士並非由比亞迪生產,也未有使用該公司生產的電池。

今年年初,新巴與城巴已透露,已用3,800萬訂購10輛國產電動巴士,當中5架購自比亞迪,另外5架則購自「華夏神龍」,費用由政府全資資助。當時已引來不少市民擔心,國產電動巴士之質量,是否能符合香港之安全要求。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