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尼地道8號強制檢疫 住戶發律師信要求解釋法律基礎

堅尼地道8號強制檢疫 住戶發律師信要求解釋法律基礎



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將港島半山堅尼地道8號Kennedy Terrace所有樓層的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安排進行強制檢疫,引來部分住戶不滿,有住戶發出律師信,要求衛生防護中心解釋法律基礎,及聲言申請緊急人身保護令。

據《星島日報》報道,來自Kennedy Terrace其中四個樓層的住戶近日發出律師信,要求衛生防護中心解釋強制檢疫法律基礎,並聲言考慮向高院申請緊急人身保護令,要求法庭頒令立即釋放住戶。

據報,四個樓層的住戶向衞生署發出律師信,表示截止上周五仍未獲署方告知法律基礎及有關強制檢疫的書面命令,促署方要在上周五晚上十時前提交相關資料,否則會將強制檢疫視為非法禁錮,並考慮向高等法院申請緊急人身保護令,要求法庭頒令立即釋放相關住戶。

衞生署確認,已收到有關受檢疫人士委託律師致署方的信件,現正在處理中,有需要時會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

事源一名38歲菲律賓來港女傭早前在西營盤華美達酒店隔離21日,期間懷疑在酒店內染疫,惟負責檢測的承辦商亦未有在女傭檢疫時間的第12日及19日發現其為確診個案。女傭完成隔離後,搬進僱主位於港島半山堅尼地道8號Kennedy Terrace之單位,並在一周後才確診,樣本更驗出N501Y變種病毒。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