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外傭來港新安排 可選酒店強制檢疫

政府公布外傭來港新安排 可選酒店強制檢疫



​政府今日(2月22日)宣布,於3月1日起,所有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均可選擇於指定檢疫設施或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

政府發言人指,現時所有海外地區均為A組指明地區,而所有由海外地區抵港的人士均須接受相同的檢疫安排,包括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天。因此,由3月1日起,所有來港工作的外傭除可選擇於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亦可與其他海外地區抵港人士一樣,選擇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

政府又指,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政府因而推行社區隔離設施酒店計劃,供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徵狀輕微或無病徵的人士入住隔離。政府經檢視情況後,決定將原定為外傭指定檢疫設施的麗豪航天城酒店及富薈馬頭圍酒店轉作社區隔離設施,以配合落實上述計劃。

現時已入住該兩間酒店的人士將會轉移至其他指定檢疫設施或指定檢疫酒店,酒店會逐一聯絡受影響的人士。至於已預約於3月1日或以後入住該兩間酒店的外傭,僱主或職業介紹所需為外傭另行預訂其他指定檢疫設施或指定檢疫酒店,原先已繳付的房費會獲全數退還。

(Courtyard by Marriott Hong Kong Sha Tin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