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大陸製城巴煞車手掣鬆脫 網民嘩然

疑似大陸製城巴煞車手掣鬆脫 網民嘩然


日前在大陸深圳灣口岸有電動巴士在充電後爆炸,全車只燒剩支架,引來港人關注到大陸製巴士的質量問題。專門發布巴士資訊的「柏斯敦巴士台」Facebook 專頁,今日(4月28日)又上載一張由巴士司機位置角度拍攝的相片,竟見用來煞車的手掣,竟然會鬆脫。該專頁負責人在留言表示,「中國的除咗會爆炸,仲會斷手掣」,意指該輛煞車手掣脫落的巴士來自大陸。

有網民在留言詢問是否能肯定是大陸製巴士時,有巴士迷表示「一望標板便認得」,也有網民表示,出事的巴士應為專門行駛半山線的城巴,而煞車手掣屬於車輛安全的最後一度防線,有關問題必須加以重視。翻查資料,城巴由2012年起,已陸續引入多達32架浙江青年汽車集團製造的單層巴士,主要行駛南區路線及中半山路線。

有網民更要求巴士公司將同款的巴士全面停駛,在更換手掣後,經運輸署檢驗合格方可繼續投入服務。


(圖片來源:柏斯敦巴士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