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消費券及開心香港 有助鞏固第二季經濟

陳茂波指消費券及開心香港 有助鞏固第二季經濟



「開心香港」系列活動昨天正式啟動!首個美食市集自昨天起一連兩天在灣仔會展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認為,積極樂觀的氛圍其實也有利消費和經濟。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本港的零售銷售額已連升3個月,銷售貨值也回復到超過300億元的水平。自2月初本港全面恢復便捷通關,訪港旅客逐步增加,本地消費意欲進一步好轉,這些因素都令總體私人消費表現大幅改善,抵銷出口持續疲弱的影響,成為支撐首季經濟改善的主要動力。這些利好因素,都將反映在本周發表的首季經濟數字及零售銷售數據。

陳茂波又指,4月中發放的消費券和最近展開的「開心香港」系列活動,除了希望讓市民開心,也有助鞏固第2季度的經濟復蘇和市場的正面預期。他指香港屬全開放的小型經濟體,出口表現很大程度受外圍主導,本地消費是較能主動穩住的環節。

他說今年是擺脫疫情、經濟復蘇之年,財政政策已調整為「中間偏鬆」,以維持財政穩健。然而,在經濟復蘇之初,仍不敢掉以輕心,力求以積極有為的態度,透過不同類型的舉措和活動,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振市場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和市民對經濟復蘇的期盼。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