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調整入職要求 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

警務處調整入職要求 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



香港警務處今日(5月3日)宣布調整3項入職要求,以保持警隊在人力資源市場的競爭力,並進一步提升招聘效率,包括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要求,允許配戴眼鏡通過視力測試和增設「警員中英文筆試」。

警務處由5月5日起,警員、見習督察及輔警警員入職要求會作出調整:一是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要求,與其他紀律部隊看齊;二是取消對配戴矯視工具的投考者進行不配戴矯視工具的視覺敏銳度測試,即投考者在配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情況下通過相關測試,會被視為符合視力要求。至於色覺測試的要求,則維持不變;及三增設「警員中英文筆試」,為投考者提供另外一個符合語文能力要求的途徑。筆試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英文科第2級為基準,分為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兩份試卷。通過筆試的投考者會被視為符合警員職位的語文能力要求,而相關成績永久有效。

 警方發言人指警隊一向採取積極主動的招募策略,吸引質素卓越及具備作為警務人員所需才能的人士投考。警隊會與時並進,不時檢視招募政策,保持在人力資源市場的競爭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