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發起網上聯署 促聯合國正視港人遭受歧視

團體發起網上聯署 促聯合國正視港人遭受歧視



正當社區組織協會派出代表前往聯合國出席聽證會,要求聯合國正視香港新移民被歧視情況之際,有本土派人士昨日(5月7日)在網上發起聯署,要求聯合國正視港人遭受歧視情況。有關聯署之發起人為香港復興運動(Hong Kong Resurgence Movement),其聯署聲明指出,港人無權決定大陸新移民的數額和名單,香港被逼接受新移民,是一種變相殖民,又指大陸新移民在香港得到政府的司法袒護,以及一些福利組織的特殊救濟,讓香港公民反而處於弱勢,不時遭到歧視。

聲明又指特區政府意圖在港推行「用普通話教中文科」,更有學校在招聘中文教師時,規定申請人母語須為普通話,有大陸教學經驗優先,公然歧視本土粵語人士。香港教育當局在推動普通話教學時,更醜化港人的母語(粵語),偏頗普通話,認為港府有關政策明顯違反聯合國隸屬少數民族或宗教和少數語言族群的權利宣言,歧視香港族群。

另就近期大陸旅客兒童在港隨街便溺事件,聲明認為港府執法不公,公然偏袒大陸旅客,就連商務及經濟局局長蘇錦樑也公開表示,對陸客隨地便溺的最好處理方法就是包容,無視港人法律法規。一名南亞裔人在4月被控在公眾地方大小便,明顯是選擇性執法,涉嫌違反聯合國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

截至今日下午3時為止,聲明已有逾1,800人聯署。

聯署網址:
http://www.ipetitions.com/petition/un-must-look-into-discrimination-against-hkers/


(圖片來源:正政唯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