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對部分符合條件商品 排除出對美加徵關稅範圍

中方對部分符合條件商品 排除出對美加徵關稅範圍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表示,由下月1日起,對已實施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美國商品,提高加徵關稅稅率,分別實施25%、20%或10%加徵關稅,而對之前加徵5%關稅的商品則維持不變。

然而,中國財政部的網站,亦發出另一個通告,標題為「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佈公告試行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內容指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已發佈公告,試行開展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工作。

根據公告,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接受有關「利益主體」申請,並在對有關申請逐一進行審核的基礎上,將部分符合條件的商品排除出對美加徵關稅範圍,並制定公佈排除清單。對排除清單內商品,自排除清單實施之日起一年內,不再加徵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徵的關稅;具備退還稅款條件的,對已加徵的關稅稅款將予以退還,相關進口企業應自排除清單公佈之日起6個月內按規定向海關申請辦理。對排除清單公佈前已經停止或已暫停加徵關稅的商品,已加徵關稅則不予退還。

在申請時,應以事實和數據說明以下三方面申請理由:尋求商品替代來源面臨的困難;加徵關稅對申請者造成嚴重經濟損害;加徵關稅對相關行業造成重大負面結構性影響(包括對行業發展、技術進步、就業、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影響)或帶來嚴重社會後果。


相關報道:
中國下月起向600億美元美國貨 提高關稅稅率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5-13-2019/5294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